English

2000年北京图书订货会揭幕

2000-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丰 捷 我有话说

本报讯走进新千年的兴奋尚未退去,出版界迎来了2000年的第一桩盛事——业内最具号召力的北京图书订货会昨天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揭幕。

来自组委会的消息说,参加本次订货会的全国各出版单位共计482家,约1600余人,其中包括首次加盟的10家电子读物出版单位;各地新华书店、民营书店报名参会的也有100多家。

与往届相比,首次由新闻出版署主管的本次北京图书订货会创造了多个历史之最:首先在展场条件方面,经历了多年骡马大集式的展会形式,继去年入驻农展馆后,今年的北京图书订货会进入了北京最具规模、最高档次的展销场所——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展位完全按国际标准安装,并完全满足各参会单位对展位数的要求,因而使本次订货会的展位总面积达到破纪录的16600平方米。更加引人注目的是,高科技手段的采用为本次订货会提供了更为先进的技术支持和服务手段。组委会首次引入网络服务,选择“人民时空”网为大会设立了专用网站,参展单位的全部书目由该网全品种上网,并制作成可供书目光盘,现场设置20台电脑,可直接从网上检索,也可利用光盘直接下载订货,使参会单位的业务交流和订货交易更加方便快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